笑魇如花的王源

我们一起好好喜欢凯源吧

没有人像你

好美

撕夏:

余生好长 


你好难忘


不老的少年模样


我愿陪你去流浪
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王源觉得王俊凯是个比较倔强的小孩。


他往往坚持说一不二,固执地要求自己到达某一个高度,或者是要求王源来到达某一个高度,他会追在王源身后边喋喋不休,唠叨着王源又忘记带了什么日常用品,控诉王源又不太吃饭了让他操碎了心,诸如此类。


这个时候王源就会皱皱眉,他觉得王俊凯同时也是一个很事儿妈的小孩,但他却又觉得莫名开心。


你看,王俊凯谁都不管,就管我。


 


但是当他把这种想法和千玺分享的时候往往得不到认同,这个好兄弟手里拿着手机,屏幕里楠楠的脸整个儿贴了上来要哥哥亲亲,千玺就会对着王源摇摇头,说你怎么会觉得王俊凯是小孩呢?这个才是小孩啊。


后来他们在等王源拍一场单人的时候聊起来,王俊凯咬着吸管笑,“王源说什么?说我是小孩?”


易烊千玺一边点头一边默默在外卖单的抄手选项里打了三个勾,“说你是个事儿妈的小孩。”


“好笑。”王俊凯接过外卖单的时候瞄到了那三个勾,不动声色地再帮他多打了两个,“你说他为什么会觉得我是小孩呢?我明明比他高那么多。”


“注意,那张照片你是踮脚的。”


“不踮脚我也比他高,王源永远都说是地板的原因,地板在他那儿就没有过水平线。”


“那大概是因为你喝饮料还用吸管吧。”易烊千玺漫不经心地翻着手机相册里的照片,“说起吸管楠楠最近喜欢看玩具总动员,我想给他买个水杯,但那个水杯的吸管是巴斯光年的脑袋,咬着巴斯光年的脑袋出门会不会有点奇怪?”


王俊凯还没有脑补出那个画面王源已经拍完戏跑回来了,他身上好像永远都充满活力,像个永远不会停止运转的小宇宙,而现在这个小宇宙一脸浮夸,“巴斯光年的脑袋?哇那就太帅啦!我前几天才在网上看到有卖面具的,印的全是王俊凯的脸!”


“什么鬼......”


“你想啊,以后你在大街上走,一眼望去全是你自己的脸,多带感!”


“王源你真的有毒。”王俊凯盯着那个干脆利落把吸管抽出来扔掉的男孩子叹口气,“你喝的时候别倒那么猛啊每次被烫了被呛了哭最大声就是你......”


 


结果还是烫到了。


晚上在房间的王源哭丧着脸,两眼泪汪汪,王俊凯一边开刚买回来的西瓜霜一边看他,觉得好笑,“有这么疼吗你当我没有试过被烫啊?”


“我吃薯片很痛的啊!吃蛋糕也很痛啊!我吃什么都痛啊我多惨啊!”


“敢情是因为不能吃零食。”王俊凯捏着西瓜霜走过来,“套路不要那么多年轻人,多一点真诚。”


“我多一点真诚今天千玺那五碗抄手你就得帮他吞两碗....唉哟痛!别以为我不知道,那两个勾一看就是你.....嘶痛痛痛.....那么丑的勾是天赋啊!”


 


王俊凯就只是笑,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,一只手抱着膝盖坐在王源对面,另一只手拿着沾了西瓜霜的棉签给他上药,王俊凯觉得千玺压根不懂。


“用吸管是为了不被烫到。”


王源懵懵懂懂地望着他,一知半解。


王俊凯掐掐他的脸,“只有小孩子才会只想着耍帅。”


“谁是小孩子?我吗?”


“对啊就是你啊。”王俊凯伸出手帮他把额前乱了的头发理整齐了,“你就是小孩子啊。”


 


王源歪着头看王俊凯动作利索地收拾好桌面乱成一堆的包装盒,再走入浴室洗澡。


他给家里打了个电话,他说妈妈,我想回家咯。


王妈妈也是笑,“源源想回家了啊?快了快了,到时候你小凯哥哥就跟你一块回家了,咱们不急,好好拍了戏,拍完了就回家吃饭,把小凯也带回来,妈妈给做火锅,好吧?”


王源隐约听到电话那边传来小狗的叫声,撇撇嘴,“嘟嘟还记得我吗.....我上次回去抱它拍照它都要咬我了。”


“怎么就不记得了,你这孩子真是的.....”


“那我回家要吃火锅的妈妈。”


“好好好,妈知道了,把小凯也带回来,啊?”


“带他干什么呀人家也要回家的好不好.....”王源再撇嘴,站在床上蹦蹦跳跳,“我过两天再叫他过来嘛。”


之后就是一些琐碎的事情了,王源抱着手机嗯嗯啊啊地应着一堆唠叨,刚挂电话王俊凯就从浴室出来了,头发还没有完全擦干,踢踏着棉拖一身水汽,看见他在床上蹦,立马瞪大眼睛,“你给我下来你!”


王源蹦到了床边,看起来摇摇欲坠,“我这样跳下来要得吧?”


王俊凯凶狠地再瞪了他一眼,还是认命地走过去对他张开双臂,“下来。”


王源高兴了,弯下腰搂住王俊凯的脖子,整个人挂到他身上晃啊晃的,王俊凯就任由他这么晃着,去够了遥控器来开电视看,调了好几个频道都不停,终于到了在播动画片的少儿频道王俊凯才把遥控器放下。


王源的下巴还搁在他的肩上,脸颊被王俊凯还潮湿的发梢蹭了一脸水,少年身上有很干净的水汽,王源就这么用尽全力地抱着,用力到甚至能感受到两颗心脏跳动的频率。


我翻山越岭身疲力尽,只有你和我拥抱在一起。


没有人像你。


 


就如同现在,那个男孩子轻轻拍拍他的头,“你看,是喜羊羊哎,今年你还去看贺岁片吗?”


“现在还有贺岁片吗。”


“四年前你去看的时候我还笑你来着你记不记得。”


“我干什么你不都笑我。”


“我觉得你可爱才笑你的好不好。”王俊凯有点不好意思地咳了两声,“每次笑完你你都生气,生气就不理人,结果没几分钟就自己又跑过来和我玩。所以那时候我就特怕哄你,你需要哄的时候那事儿就大了,泼醋那次哭了吧?我吓都吓死了,完了之后你还录节目,我站在镜头外面看你眼睛红得跟兔子似的,回过神后发现自己手都是软的。”


“那时候我才多少岁啊你不也哭,我躲酒店暗角那里不就吓了你一次,记恨了我整整一晚上,哎讲真你是因为觉得哭了没面子还是真的怕啊?”


“全世界也就你敢伏我了。”


“你老板着个脸谁敢跟你玩儿啊......”


“我老板着个脸你不也还屁颠屁颠凑过来?”


“那是你源哥有远见,他们都不敢,就我敢,你不笑我就逗你笑嘛.....多大点事儿......”王源已经困了,说话断断续续地声音也渐渐弱下去,王俊凯帮他掖好被子,再抱抱他。


 


你太懂得我,感动我从不费力。


没有人像你。


 


王俊凯后来时常在想,王源长大的那一天到底是什么模样,那天会不会是风和日丽,他的少年就这样和他告别,从此踏上新的征程。


但王源长大的那一天,又是哪天呢。


他想不透,也不希望有这么一天的到来。


 


你可不可以永远不长大,伴我一生年少。


 


渐渐开始有初夏的热影了,王源在三亚的水中被浸得一片冰凉,他在休息的空隙中把整个人都沉进去,对着波浪吐泡泡,后来他把王俊凯也叫下水,“我跟你说一个秘密,但是你要在这里听。”


王俊凯皱着眉头思考了十秒钟,还是纵身一跃,水花扑了满脸,像很多年前他们一起去游泳的夏天。


王源把泳镜戴好,猛地扎进了水里,王俊凯愣了愣,也跟着潜了下去,他看着王源快快乐乐地在水中自如来去,像一尾小海豚。


然后突然游向了他,小心翼翼牵了他的手。


王俊凯听不见任何声音,浅海的水不够清澈,王源的眼睛却依旧明亮,笑意盈盈,他张嘴说了句什么。


王俊凯努力辨别着他的口型,认真得像在上课。


可还只是听得到卟噜卟噜的泡泡声,王俊凯愣了一下,却突然笑起来,眼眶有点发酸。


 


重新接触到空气那一刻太阳光突然变得很耀眼。


王俊凯眯着眼睛看,满脸都是水。


他们的手还紧紧握在一起,王俊凯说,源源你看,太阳光真刺眼啊,算了算了你还是不要看了,看了要流眼泪的。


他身边的少年听话地没有抬头,只是轻轻嗯了一声,整片海突然变得很遥远,他们仿佛落在深海的繁星。


 


王源在水里卟噜卟噜吐着泡泡,说给他听一个秘密。


余生好长,你好难忘。


 


没有人像你。


 


 


 



评论

热度(8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